某日,FB即時通傳來一則訊息

 

叮咚

 

張家華:劉先生,恭喜你抽到大獎,招待一日遊。

 

我:蛤,是真的嗎?一日遊?香港還是大陸?

 

張家華:都不是,是我喜宴上的招待。

 

我:呃......那是啥,可以吃嗎?

 

張家華:可以啊,大家吃剩的都你的。

 

我:啊?吃『ㄆㄨㄣ』?

 

張家華:安啦,沒有倒在一起。

 

我:...,那招待要做什麼?

 

張家華:大概就類似店小二的角色,其他的問題去請教Google大神,沒事別來煩我,我很忙的。

 

我:店小二是吧,那可以請客官先付個訂金嗎?

 

張家華已下線

 


 

於是乎,我抱持著『船到橋頭自然直』的心態赴約。

 

因為大部分的賓客我都不認識,所以多數時間我都在參透『123木頭人』的奧妙精隨(杵著發呆),只偶爾招呼幾位認識的同學朋友,好在還有其他幾位經驗老道的招待大哥來hold住全場。

 

『招待』與『被招待』,其體驗果然是南轅北轍。

 

身為賓客時的閒情逸致已蕩然無存,取而代之的是新手招待的手忙腳亂,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全力以赴。

 

忽地聯想起漫畫『宇宙兄弟』中的一個橋段。

 

 所謂『人』這個字,是由兩撇來組成,一撇在上一撇在下,表現出人與人必須互相扶持,才能生存下去。

 

而不管怎麼看,下面這一撇的人負擔都特別重,簡而言之,我想說的是,所謂人這個字並非互相扶持,而是『有了別人的扶持,才能把別人推上頂點。』

 

我們航空基地的職員,大多屬於下面這個部份。

你們要當太空人的人,則是位於上面這裡。

 

你們是站在舞台上,要飛向宇宙的人。

我們則是支持你們的發射台,為了能讓你們能夠上太空,早已下定決心全力支持各位。

 

一場完美的婚宴不也如此?

 

唯有幕後人員齊心協力地支持與援助,才能成就完美。

 

 

焦點轉移至喜宴的重頭戲:新人入場

 

會場燈光遽滅,刺眼的聚光燈牽引著眾人視線,聚焦於中央的『星光大道』。

 

新娘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---父親與丈夫,藉由放開手和牽住手,完成愛與責任的傳承交託。

 

紅毯彼端等待著新人的是 滿溢的喜悅與幸福 同時 也隱含著艱鉅的責任與挑戰。

 

而朋友,就像人生的幕後人員般,肩負著協助的角色。

所以,當你需要支持與援助時,別客氣,隨時隨地,我在這裡,你知道的。

 

 順帶一提,對於基地幕後人員的付出,太空人是這樣回應的。

 

『為了讓一個人能夠上太空,背後有上百人在努力。他們願意付出一切支持我們,意思就是,我們背負著他們極大的期待,必須要完成交託的任務,回報他們才行,這就是我們的工作。』

 

 

兄弟,今天你也不負眾望,漂亮的完成了你的任務,恭喜你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衍譯 的頭像
    衍譯

    衍譯的部落格

    衍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